這兩個依山而建的湖畔小山城哈修塔特、達赫史塔茵,就位於阿爾卑斯山脈東部鹽湖區(Salzkammergut)地區,兩個小鎮隔著湖畔對望、有著奧地利典型山光湖色的美麗小鎮風光。

哈修塔特-Hallstatt-01  

哈修塔特就緊臨著湖邊、鎮上的一棟棟可愛的木造房子依山而建,這個以鹽礦起家的小鎮,最早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史前時代西元前2000年,這裡不但是個古老的鹽都、據考古顯示這區域也是歐洲鐵器時代的發祥地;而對岸的達赫史塔茵則有著神秘的冰洞景觀,這兩個鄰近的小鎮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哈修塔特-Hallstatt-02  

文章標籤

世界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w500  

《世界快訊》中南半島旅遊行家,越南航空指定代理!!!
擁有37年專業經驗的世界旅行社為分享給喜愛中南半島的朋友們,更多更好玩的旅遊訊息,
成立【暢遊中南半島-世界旅遊】粉絲團囉!趕快按讚加入我們,一起展開中南半島之旅吧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dochine.wwt

文章標籤

世界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音色嘹亮的蘇格蘭風笛聲中,蓋爾特男人穿著蘇格蘭紋的傳統服飾,氣宇軒昂地展現北方人的英勇姿態。格子呢紋的服飾,在這裡不再只是個充滿校園味道、或是可愛女生的味道,原來...它也有粗獷、英挺的一面,而它的豐富故事更藏飾在各個粗細不同的方格與線條之間。

謎樣蘇格蘭紋  

蘇格蘭裙是蘇格蘭的傳統服飾,幾百年來,各式各樣的格子花紋及顏色,鮮明地展示出他所代表的氏族傳統。早在12世紀時,蘇格蘭人不同的氏族就各自發展設計出不同顏色的格紋,並將此一固定格紋形式由氏族成員持續傳承,而這樣的文化傳統直到18世紀詹姆斯黨人的叛變失敗,英格蘭統治了蘇格蘭,並下達〝禁裙令〞,禁止人們保有他們傳統的服飾與氏族傳統。整個蘇格蘭高地氏族制及文化,就這樣受到英格蘭統治者打壓長達百年,在19世紀初英皇再度解禁、人們終於可以再度重拾文化榮光、展現自己民族與英格蘭不同的文化,即使家族的格紋因此失傳,但重新設計後的新格紋,現在一樣在蘇格蘭各地、閃耀發光,並深深受到世界各地到訪者的喜愛。蘇格蘭裙,不但展現出蘇格蘭人不屈服的個性,現今在表演或一般比較重要或正式的場合裡,蘇格蘭人也一定會穿著蘇格蘭裙的傳統服裝登場,充分展現他們對傳統的堅持。

謎樣蘇格蘭紋    

以羊毛材質製作的蘇格蘭裙,非常厚重保暖,但畢竟是一片式的裙子,對於大家常好奇到底蘇格蘭男人穿了裙子後裡面穿不穿內褲?但不論我再怎麼好奇,大喇喇地直接問一個穿著蘇格蘭裙男人這個問題,畢竟不是禮貌的行為且令人尷尬。總之來到蘇格蘭,蘇格蘭格子到處可見,尤其在愛丁堡,走在皇家哩大道上,幾乎每三步一家、有多到無法計數賣格子呢服飾的店家,看著各式各樣、各種顏色的格子,反倒比去猜測男人裙底下的風光、更令人血脈噴張,不論是格紋衣服、披肩、帽子、穿著格紋的可愛小熊等,都讓人愛不釋手,如果要整匹布帶回家自己縫製也沒問題。

文章標籤

世界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果英格蘭的代表風景是美麗清秀的丘陵鄉村風景,

那麼蘇格蘭便是滿眼壯闊無邊際般的層巒起伏群山、及綿延不絕的湖水峽谷...

  

整個蘇格蘭自古依地形及民族分佈,被分成北部的高地及中南部的低地兩區,而整個高地幾乎以蓋爾特人居住分佈為主,他們忍受著惡劣的天候過著遊牧般的生活,而這群充滿堅毅傲骨性格的遊牧族,正如同這片壯闊的山水大地一般,令人心生敬佩、也形塑出蘇格蘭給人「不輕易妥協」的精神。

文章標籤

世界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許多人認識韓國最早即是因為韓劇「冬季戀歌」所引起的風潮,連帶地也讓劇中的拍攝場地頓時成為人氣超夯的觀光勝地,其中尤以南怡島與春川明洞最負盛名。

南怡島  

【南怡島】

坐上了前往南怡島的渡輪,心情是充滿期待的,很想趕快一賭這讓許多影迷為之瘋狂的小島究竟蘊藏了怎樣的風光,讓人如此流連忘返。約莫5分鐘的航程,終於踏上了小島,真的只能用「浪漫」兩字來形容南怡島,因為這處處都能感受如偶像劇般的詩情畫意,無怪呼被選為是韓國男男女女談情說愛的最佳去處。

 

文章標籤

世界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21225-3  

再分享一則應景的聖誕砂畫影片,祝大家佳節愉快囉! 

✈ Travel around the World


文章標籤

世界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anta-Claus-Village-3  

由西方流傳而來的聖誕佳節,現今已為大家所熟悉、期待的主要冬日節慶之一。在孩童時代我們對於聖誕節的認知就是,聖誕老人會從煙囪進入家中,替在睡夢中乖巧的孩子帶來祝福禮物,因此聖誕節總少不了聖誕襪、聖誕樹等應景裝飾,來度過這個充滿希望與祝福的西方節日。 

然而成長懂事後,便曉得聖誕節與聖誕老人真正的由來,但至今還嚮往那雪白冬日會駕著麋鹿雪橇,帶來祝福的聖誕老人故事,倒是有個真實存在於北國的聖誕老人村可以拜訪喔! 

Santa-Claus-Village-2  

位在芬蘭拉普蘭(Lapland)的羅凡納米(Rovaniemi)擁有一座真正的聖誕老人村(Santa Claus Village)。踏入村中便能瞧見地上醒目的北極圈線,可在此留下跨越北極圈的獨特紀念照。當然來到此地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尋找主角"聖誕老公公",但是在村中從如何立刻找到聖誕老人的位置呢?注意囉!小撇布分享就是找到"Santa Is Here"的告示標語,聖誕老人的辦公室的屋頂上方有著清楚的文字標示,便能迅速的達成見到聖誕老公公的首要任務。

文章標籤

世界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伊斯坦堡是城上之城,它是全世界最美的城市。」這是電影『香料共和國(A Touch of Spice)』中讓人無比動容的一幕。究竟是甚麼樣的城市,讓人如此眷戀情迷,魂牽夢縈捨不得離去?旅人,找到令你淪陷的城市了嗎?

Golden Horn   

土耳其(Turkey)國土幅員遼闊,是世上唯一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,北鄰黑海(Black Sea)、西臨愛琴海(Aegean Sea)。伊斯坦堡則是土耳其的經濟文化中心,作為黑海航運樞紐、絲路西行終點、走入東方的起點,地理位置優越,但也因此成為了強權爭奪的是非之地,自古征戰不斷,承載著錯綜複雜的歷史。讓這個水光粼粼、雲霧繚繞的海上之城,蒙上了幾絲憂愁之美。

伊斯坦堡黃昏之景   

在漫長的歷史中,土耳其曾是強大的顎圖曼帝國(Ottoman),極盛時期勢力曾達歐亞非三大洲,繼承了羅馬(Roma)和伊斯蘭(Islam)文化,東西方文明由此統合,造就了土耳其豐富多元的樣貌。而曾作為羅馬、拜占庭(Byzantium)、拉丁、鄂圖曼帝國以及土耳其建國初期首都的伊斯坦堡,更以極大的寬容,將衝突與矛盾層層交織,在複雜的對立中取得微妙的平衡,也讓這個城市更顯風情萬種。

文章標籤

世界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先前分享過在香港海港城舉辦的「你睇!! 多啦A夢嚟啦!誕生前100年祭」,現在也在台灣展出囉!!

哆啦A夢100@台灣-1  

台灣展相關資訊如下:

展覽期間2012年12月29日至2013年4月7日 (除夕休館一天)
開放時間每日9:00-18:00
文章標籤

世界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 

少了日本溫泉鄉特有的煙氳繚繞、眼下所見只有貴族般氣派、一個個建築優雅的溫泉迴廊,沒了汗流夾背的泡湯舒暢感,只有一派的優雅閒適。穿上最高雅的衣裳、手中拿個花色清麗的溫泉杯,入境隨俗地學起當地人用「喝溫泉」的療養方法。想像著古今多少名人、音樂家、大作家等,都跟我一樣站在這溫泉走廊下,啜飲這一杯溫泉療湯。端起一杯溫泉湯,閒散走在廊下邊走邊欣賞這美麗的建築,從波西米亞森林吹來的微風、令人心情舒暢,但啜飲在口中的溫泉湯水,卻是令人五味雜陳般的糾結。

 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 

【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】
卡羅維瓦利可說是捷克最著名且歷史最悠久的溫泉鄉,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。據說在14世紀中期,查理四世皇帝到這裡打獵時,無意中發現這裡豐富的溫泉資源,因此命名。

文章標籤

世界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